close

不得不佩服台灣片商把「SOUL」翻譯成「靈魂急轉彎」的巧思,整部電影其實很符合片名,從主角喬的視角去推演,他的人生的確因為靈魂出竅後而來個大轉彎,對於自我價值得的認同及人生意義的探尋,有了很大的改變。

「靈魂急轉彎」是一部上乘之作的動畫,可以看出皮克斯工作室對於故事劇情發展張力控制得宜,以及畫面呈現皆頗具巧思,其實皮克斯也從畫面中無具體化線性圖像的方式呈現,告訴我們人生不設限,也許我們就如同尚未入世的靈魂球體一樣,只是一入世就被侷限框架住了,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或許都有一個22號,正在等著我們用人生的體驗去激發火花。其實這些設定,根本就是浪漫的體質。

image

 

生活守則一:從生活細節中出發 成為人生的火花

22號看見桃花心木落下的瞬間,霎時間我從22號的眼神看見了火花,這種感動,就如同我對於生命的體悟,想起了自己也會因為一點小事而感動不已。看到日出的那一刻,緩緩地上升的一顆蛋黃,如同生命的起點,萬物之大,而我們人類何其渺小,想此那刻內心依然激動不已。生命精彩的地方,在於我們如何增加他的厚度,也許這是個很浪漫的體質,但我想總點浪漫才能好好過日子。讓一片桃花心木落下,都能成為人生的火花。對於世界上對每件事懷抱的「熱情」,到處都是我們人生的火花。

 

生活守則二:為你帶來不同視角的人 都是生命中的導師

電影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片段,其實是靈魂22號遇到了這多人大咖人物當他的導師,卻都無法觸動她對於生命的火花,而遇上主角喬,相較於前述人物還說,喬可說是一枚魯蛇,但靈魂22號卻以他的身體在人世闖蕩後找到火花,也許在驚鴻一撇之際,我們總會得到些什麼,人生無需尋找虛無飄渺、不切實際、好高騖遠的人事物,因為在你我身邊總是會被不經意地開導,只要我們能用心去體會、感受。

 

人生是一場馬拉松,在於你如何跑得長久

「我不確定。但我會享受活著的每一分鐘。」做個幸福的普通人,真好!

做出自己的靈魂:https://disneyplus.disney.co.jp/program/soulfulworld/mysoul.html

arrow
arrow

    很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