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37798007-672890100_n.jpg

 

英文名字叫做

ONE CUT OF THE DEAD

台灣翻譯成『一屍到底

台灣電影翻譯蠻有sense

個人認為翻譯得相當好

把劇情大概以劇名完整的表現

雖然一開始會以為這是鬼片嗎?

差點因為劇名而卻步

好在同事再三保證一屍到底是個搞笑片

積極推薦我去看

而且她還二刷了

於是腦波弱的女子趁著還沒下擋

趕緊衝一波

 

小成本製作締造大傳奇

一屍到底

這部小成本製作的片子

成本是85萬台幣

在日本這部電影大翻身創下上億的票房

在台灣也是好評如潮

目前為止沒有看到什麼負評

網路上一致說熬過前面37分鐘就可以了

在觀看過程中我終於明白這句話了

不外乎就是一鏡到底的鏡頭有些太晃了

我還真的一度看到有點不舒服

蠻想吐的 幸好我熬過了37分鐘

因為後面才是好戲上場!!

 

 

看完這一屍到底可以明白

為何網評都說要撐過前面37分鐘

除了一鏡到底有些鏡頭太晃之外

第二點我想就是導演設計的巧思

爛的先給你看過後

(我到底看了什麼呀)

後面就精彩了

 

再加上同事在還沒上映前就很期待這部片

她把劇情說了一遍後

我就說:『 阿你這樣講 不就演完了…? 還有什麼好看的?

結果,我錯了!

一屍到底是就算知道劇情後,還是很想看下去!

拍攝手法相當新穎

明明是同一件事情講了三次

用三次不同的手法呈現

你在觀看的時候卻不會覺得有重複感

一屍到底這部片就像是被殭屍咬了一樣

看完你也成了殭屍上癮了!

 

洋蔥式敘述讓觀眾身歷情境

雖然整部片看起來很搞笑

但其實這是以搞笑包裝

背後有著親情以及夢想的意涵

還有對於幕後人員的支持與肯定

有拍過片的朋友們一定心有戚戚焉

如同劇情介紹開頭說的『電影結束後千萬別離席,故事才正要開始……』

導演藉由如此創新的手法

一層一層抽絲剝繭讓觀眾有帶入感

三段洋蔥式道出幕後人員的辛酸

第一段:你覺得爛片?

雖然一鏡到底,但是演員的台詞、走位

有時很奇怪不連戲

再加上殭屍被砍了又活過來

導演時不時的衝出來大喊

這就是我要的電影

然後畫面影像還晃動不已(這我真的看到快吐了)

簡直是一場災難!

 

第二段:告訴你為什麼是爛片?

第一段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在第二段都可以找到解答

很像在玩推理遊戲一樣

看到一半就會不自覺莞爾一笑

找到37分鐘怪的原因了!

 

第三段:你覺得爛?卻是所有人的心血傑作

觀眾永遠只看得到最後的成果

而戲劇往往都是只結果論成敗

很少人會去關心幕後人員的辛酸

(低薪、血汗、過勞)

拍片其實有很多情況是很難以控制的

例如最後結尾搖臂式攝影器材摔壞

最後還是完成了血咒的大景

原來這一切都是靠人力堆疊上去的

(所以前面37分鐘結尾才會如此晃)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大家一起努力而來的

雖然最後呈現好像是個B級片

卻見證了電影工作者同心協力的團隊精神

 

 

劇情介紹:

電影結束後千萬別離席,故事才正要開始……

一名瘋狂導演與可憐的劇組們

正在山中的一座廢墟中拍攝一部低成本的殭屍電影。

追求逼真效果的導演,怎麼拍都不滿意……

沒想到真正的殭屍卻現身撲向劇組成員!

在如此糟糕的狀況中,導演卻認為這是意外的禮物,

當劇組人員一個個變成殭屍時,

導演決定要拍出一部「37分鐘一鏡到底的殭屍生存戰」電影……

 

預告:

https://youtu.be/hx0MGFC1rE4

 

arrow
arrow

    很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