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把這三部電影放一起其實有點不公平
但我寫不出每一部電影都落落長的心得
我只好來比較分析一下優劣
純屬個人主觀意見
歡迎跟我一起探討、分享^_^

不論好壞我們就單純以作品內容、探討角度、特效效果來說

  幸福路上 與神同行 可可夜總會
作品

 

內容

透過一個台灣小女孩的成長與悲傷喜樂,回顧台灣歷史記憶的故事。 改編韓國漫畫家周浩旻所繪的同名漫畫。消防員金自鴻意外身亡,死後在三名陰間使者的引領護送下,前往陰間接受7大地獄審判的故事。 3D歌舞奇幻冒險動畫片,以墨西哥亡靈節為背景,藉由死亡展開米高追求音樂夢想以及探討親子關係。
探討

 

方向

追逐夢想

 

自我認同

親情歸屬

愛要及時

一體兩面的世界

 

親情歸屬

愛要及時

尋找自我

 

追逐夢想

親情歸屬

愛要及時

特效

 

動畫

 

台灣本土創作製作

 

2D手繪

籌備6年

 

奇幻電影

3D歌舞奇幻

 

冒險動畫片

作品

 

看點

 

很多大咖配音

 

台灣本土製作

用歷史貫穿全片

(MIT)

死後前往陰間審判

 

卡司很強

特效很強

用審判貫穿全片

墨西哥亡靈節為背景

 

追逐夢想

親情溝通

用死亡貫穿全片

催淚

 

指數

❤❤❤     ❤❤❤❤❤ ❤❤❤❤
產出

 

國家

臺灣 韓國 美國
產出

 

公司

 

幸福路映畫社

 

傳影互動

Realies Pictures

 

Dexter Studios

華特迪士尼影業
皮克斯動畫
導演 宋欣穎 金容華 李·安克里奇
編劇 宋欣穎 金容華 太長了請看維基百科
臺灣

 

院線

2018.01.05 2017.12.22 2017.11.24
個人

 

推薦

❤❤❤❤❤ ❤❤❤❤❤ ❤❤❤❤

看了以上的分析

是不是有稍微懂一點這三部電影的相似跟相異了呢?

作品內容本身

可可夜總會跟與神同行都是以死亡開始故事

不太一樣的是

可可夜總會的亡靈節是死後還有另一個世界

只有活著的家人忘記你

你才是真正的死亡(消失殆盡)

藉由這一點來傳達分隔兩地(生死)的思念

 

而與神同行

則是跟著陰間使者一起闖關?(XD)

通過七層地獄考驗

才能轉世超生

否則就得在地獄接受懲罰

藉由審判、闖關?帶出罪與罰一體兩面的世界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黑跟白

很多事情都在灰色的模糊地帶

也告誡了世人

愛要及時

 

特效部分

皮克斯就不用說了吧!!!

幸福路上真的值得加許

臺灣還是有很多很厲害的動畫電影

雖然我們一直被海外市場夾殺 很辛苦

我真心佩服敢做夢的電影工作人員們

 

與神同行的特效

我只能說太神了

已經可以媲美歐美片了

在亞洲與神同行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

真的很強

除了弟弟突變成佛地魔颳起龍卷風那裡太OVER之外

其它的特效表現都讓人驚艷

不愧是籌備六年赤資400億韓元的大製作電影

韓國的電影已經稱霸亞洲工業了

我們臺灣還需加油

不用一樣我們走出自己的路就可以啦!

 

探討方向

則是可可夜總會跟幸福路上比較相近

以不同的劇本、創意帶出

追逐夢想、自我認同、親情歸屬的同樣套路

套一句血觀音經典台詞:『我是為你好

也很符合這兩部電影

家人認為的好

真的能毫無差異的轉移到孩子身上嗎

家人認為的好

真的是我們要的嗎

 

在臺灣大學畢業後

像小琪一樣徬徨無助的人大有人在

我們的一生都在追求

我們能像米高一樣不怕受傷的勇於追求嗎?

這又是一個自由心證了(這就是灰色地帶)

 

用歷史貫穿全片、用審判貫穿全片、用死亡貫穿全片

這三部用了不同的方式說的都是愛要及時愛要溝通

說穿了就是要告訴 我們好好愛身邊的親友

要看清楚誰才是真的愛你、願意支持你的人

不要害羞的表達愛

要記得好好的說話

有愛很重要

會溝通更重要

會溝通更重要

會溝通更重要

 

 

很鹹自言自語

看完我自己分析之後

都覺得我寫得好無聊

網路上太多人寫的影評都很厲害

而且都寫出我的心聲!!!

我想從另外一種角度來看

希望這篇文章能細細咀嚼不要噎到了!!

歡迎留言與我分享觀點^_^

arrow
arrow

    很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